旭童

更新随缘,产粮不勤
偶尔发发动态

【all叶/全员向】一千米与体前屈

校园paro

all叶,主周叶

也许ooc或细节错,私设多,慎入


1.
阳光暴烈,蝉鸣嘶哑,高温令人窒息,连空气都仿佛在缓慢地燃烧。

操场上,一个身影正以龟速在400米跑道上挪动着。

“加油,马上就到终点了!”

人高马大的体育老师抹了把额头上的汗,站在跑道边大声地催促道。

叶修用尽身上最后的力气挪过了终点,一头栽倒在操场草坪上,张口剧烈而费力地喘息着,像是一条濒死的鱼。

“诶诶诶,别倒着別倒着。”

一边凉棚下的几个身影毫不犹豫地冲进了白灿灿的日光中,黄少天和张佳乐一左一右地把叶修从地上架起来,拖着他在操场上慢慢地走动。

叶修白皙的脸颊被晒得红扑扑的,豆大的汗珠从他脸上滚落下来,他刚想撩起衣服下摆擦擦汗,旁边就有人递过毛巾来。

递毛巾的是王杰希,此时正一脸操心样:“我都说过了,刚跑完不能马上坐地上,容易出事故你知不知道?”

叶修还在喘,暂时没力气搭理他,王杰希也不以为意,又递过来一个保温杯。

体育老师看稀奇一样瞧着他们几个人。一般来说,他见过的跑完后有这种待遇的,都只有一些在班上人缘奇佳的小女生。

“这位小同学虽然体育成绩很低,但是人气倒很高。”

喻文州因为要撑太阳伞,慢了一步过来,此时闻言,不由得笑了笑。

“可不是嘛,我们就是特别喜欢他。”


2.
一行人向教室走去,路上遇到两个小女生,对着他们指指点点。

“怎么男生还撑伞啊......”

“就是,好娘哦。”

“怎么,是男生就活该被热到中暑晒到脱皮也不能撑个伞是吧?”

黄少天正被热得心烦,此时听了皮笑肉不笑地回了一句,两个小女生吓得脸一白,低着头走了。

“少天,大热天的,火气别这么重嘛。”

“本来就是嘛,太阳大成这样,还不许撑把伞了。”

黄少天说着推开了教室门。

“主要是很多男生包袱太重,硬撑着不愿意打伞,所以她们见到打伞的男生就比较惊讶。”

王杰希客观地分析了一下,顺手拽住了刚进教室就想往空调底下冲的叶修:“你小心着凉。”

“叶修,一千米跑得怎么样?”

苏沐橙举着一支草莓味可爱多走过来。

叶修唉地叹了口气,他后座的方锐哈哈一笑:“肯定不怎么样。”

“是不怎么样”,张佳乐憋着笑,“离及格差得远呢。”

“老师说了,找跑步好的同学多带带他,说不定还能有救。”

一直在旁边暗中观察的周泽楷抬起头,眼睛发亮。

“救什么救。”

叶修已经从跑完步的不适中恢复过来,懒洋洋地趴在桌上:“骄傲的叶神不需要这三十分。”

周泽楷失望地耷拉下脑袋。


3.
说归说,体育中考这三十分还是要拿。

事实上,叶修所有的体育考试项目都菜,其中以一千米和坐位体前屈尤甚。

换言之就是体力不行,柔韧性也不行。

晚上回家吃饭的时候,叶秋一直觉得他哥在认真地盯着自己看。

这可是少有的事。

虽然很想感性地把这种行为当成是哥哥忽然发觉了他的魅力,但如果理智一点的话,就能很容易地察觉这是被坑的前兆。

被坑过多次的叶秋很警觉。

所以当他哥提出让他来替考的时候,叶秋果断地拒绝了。

“哥你看,我的体育很好,我们是双胞胎,这说明你的体育也是可以很好的,这就像a=X,a=b,所以b=X一样。”

被拒绝了的叶修很不开心。

叶秋决定帮帮他哥哥。

“哥,你弯弯腰,我看看你体前屈大概能摸到哪。”

叶修弯下腰,把双手往脚的方向探,但刚伸过小腿就“哎呦哎呦”地叫唤起来。

“......”

“这不能怪我,主要是腿太长。”叶修解释道。

“我就能触地,我手掌还能贴地。”

“所以说你腿没我长嘛。”

“......你走开。”



4.
叶弟弟的耐心告罄。

叶修只好另找办法。

黄少天为首的一干人等看着叶修和周泽楷言笑晏晏,笑容突然消失。

苏沐橙在一旁露出了看戏的眼神。

“我说,跑步也就算了,为什么体前屈压腿这种事也要找周泽楷?这是个人都能帮忙吧?”

“嗯......可能是因为小周可爱吧。”她好心地猜测道。

然后心态一直很稳的喻文州等人也表情管理逐渐失控。

周泽楷带着叶修去器材室领了一张折叠软垫,找了一块干净的地面铺开。

“你在前面做,我在后面帮你压着。”

叶修点头,坐在垫子上俯下身去,周泽楷用手和上身抵着他的腰,轻轻地把他往下压。

叶修发出了苦闷的哼哼声。

周泽楷心肠很硬地没有理会这近乎撒娇求饶的可爱声音。

但摸到叶修的腰这件事还是让他心中一荡。

明明是非常柔软的腰,但就是没有韧性,也是很矛盾了。

叶修是真的难受,但他好歹还是有点骨气,咬着牙坚持,隐忍的表情在某种意义上来说非常微妙。

对面密切关注动向的几个人蠢蠢欲动。

“叶修这种被欺负了的表情也太棒了吧......可恶,手机没拿下来,想拍。”

“噫,张佳乐你好糟糕哦,举报了。”



5.
做完坐位体前屈的训练和准备运动,周泽楷又带着叶修来了跑道。

“我在你旁边跑,你要一直跟着我。”

叶修一脸惊恐:“小周,你那个速度......”

“没事,我会调整到适合你的速度的,但你一定要跟紧我。”

叶修生无可恋地点了点头。

长得好看的人,都是好狠的心。

周泽楷边跑边给叶修鼓劲,看到叶修落在他后面就会皱着眉提高音量:“跟上我!”

苏沐橙今天吃的是梦龙卡布奇诺雪糕,巧克力脆皮被她咬得咔咔作响。

“阿周真的很严格。”

“对啊,有点意外呢。”

方锐在旁边捧心:“心疼我们修修。”

“但是这种态度才是正确的吧”,楚云秀竖起拇指,“我欣赏周泽楷。”




6.
一千米跑下来,叶修的成绩比之前提高了26秒。

“我觉得我有救了,要是考试能过,我请你吃饭。”

周泽楷摇头。

虽说是他当陪练,但其实......

感受着背后几道凶狠的视线,他无声地笑了。

其实,是他占了大便宜了。

【END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盛夏将至,祝学生党们体育中考/体育测试拿满分!

是作者大热天体测后的怨念产物。

这几天真的贼热,想要帅气的小哥哥小姐姐来带带我这体育渣渣QAQ

评论(6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